English

“我们有一个指挥群体”

李富荣说
2000-10-01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今天透露,中国运动员在本次赛会上取得优异成绩,除了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长外,还体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。在精神和心理方面,中国代表团的指挥人员作了大量的工作。

李富荣说,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做运动员的心理工作时,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经验。一是强调了运动员全力以赴为国家、为民族争取荣誉的自豪感,另一个就是要求运动员把自己的位置摆得低一些,以冲击对手的姿态去拼对方。

他说,在平时的训练中,中国运动员就要接受心理专家的指导。这次奥运会上,不少场次的比赛,中国选手都经历了“九死一生”的考验,最终夺取了比较好的成绩,这说明我们的工作是有成效的。

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说,这次到悉尼来,我们虽然没有随队带来心理专家,但是,指挥部的人员中,很多都是经过了多次大赛考验、有理论、有实践经验的运动心理专家。比如李富荣,就在北京体育大学专门攻读过心理学,而且他本人也是从运动员、教练员到指挥员成长起来的。他说,在国内,像这样有理论、有实践经验的教练员、管理人员还有很多。

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何慧娴说,我们有一个好的指挥群体,他们不仅善于在理论中学习,而且善于从动态中研究、运用各种成果,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特色,也是我们的优势。

(本报悉尼9月30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